9992019银河国际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测斜探管在煤矿井下定向钻进技术的重要性

在定向钻进过程中,测斜探管是整个测量系统的关键组件。它安装在靠近钻头的无磁钻杆内,可以在停止或不停止钻进的情况下实时收集钻具姿态参数。通过通信电缆,收集到的数据被发送到孔口监控器。工作人员可以根据显示的测量数据和钻孔轨迹及时调整工具面向角,从而控制钻孔轨迹。


通过研究各种姿态测量方法,结合煤矿生产条件和现场施工技术条件,采用基于地磁场原理的加速度计和磁强计组合的随钻姿态测量系统被认为更适合煤矿井下随钻测量系统的设计要求。


测斜探管在煤矿井下定向钻进技术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具体来说,它可以实时监测地层倾角和方位信息,并将这些数据发送到孔口监视器上,让工作人员依据其显示信息及时调整随钻测量系统姿态参数,从而精确地控制钻孔轨迹。通过对数据的处理和分析,可以得出更加准确的地质模型,为矿山开采提供更加精准的决策支持。


矿测a400x400.png


9992019银河国际-银河国际官方网站推出的矿用随钻测斜短节DS560系列可以提供高精度测量数据,产品已通过煤安认证。DS560系列采用三轴磁通门9992019银河国际和三轴加速度9992019银河国际。9992019银河国际内置温度补偿,在0~125℃范围内井斜角测量精度为±0.1°,方位角测量的精度为±0.2°。除此之外短还可以测量总加速度、总磁场强度、磁性工具面角、地磁倾角、温度等参数。


综上所述,测斜探管是一种功能强大、高可靠性、耐高温的测量仪器,广泛应用于石油测井和煤矿测井等领域。其精度高、体积小、重量轻,易于安装和携带,是现代勘探工作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具。


相关产品